月倚

多坑,只写阅读体,欢迎来找我交友鸭

[将门毒后阅读体](十三)

人物归千山茶客,ooc归我

自割腿肉,不喜勿喷,小学生文笔

黑体为原文,有修改

时间线:767章

步射比赛(上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亲亲预警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好啦,‘卧龙寺’播放完毕。”月倚的声音突然响起,众人皆是一惊“接下来有请裴琅抽取阅读片段。”


裴琅抬起头,随后冷静的走上台。


好的,恭喜裴琅抽中‘步射比赛’。”月倚轻快的说,悦耳的声音回荡整个空间。


有人皱了皱眉,思考起来。


步射比赛?难道是……?


但也有人大声询问:“步射比赛?谁和谁比赛?”


月倚没再吭声。


【……


却见男子席上,蔡霖首先站出来走到台上去。


校验的考官问他挑战的什么,他便指着步射的签子,道:“步射。”


众人了然。蔡霖这个小霸王,文类是一窍不通,可武类却也算的上出色。其中步射又最优秀,他射箭自然能把把中第,也曾在去年的校验上夺过步射的一甲。


今日他要挑战的又是谁?放眼全场,也并没有比他步射更出色的人啊。


蔡霖扬着脖子,突然伸手在女眷席上遥遥一指。


众人瞧见他指的居然是女眷而不是男眷时便是一惊,待看清楚他指的是谁时更是诧异的张大嘴巴,连议论都止住了。


他还特意的大声道了一次:“我要挑战她,沈妙!”】


“这人谁啊?”


“居然和一个女子比步射,这也太卑鄙无耻了吧。”


“那是蔡霖!”


“对对对,我记起来了,他那次比试似乎是为了沈玥出气。”有人解释道。


“这是**吧,居然看上了沈玥,沈玥不是恶毒的很吗?”


“会装呗!”


“居然用他的强项跟一个看起来就不会步射的女子比试,真龌龊!”


许多人都为沈妙抱不平,不由得纷纷指责起蔡霖。


后排人群中,蔡霖慌了神,默默低下头,努力装作一个小透明。


【那沉浸在棋局中的紫衣少女抬起头来,目光清凌凌的直视着台上人。她神情未见波动,动作亦未出错,仿佛这石破天惊的一句话不过是随口的问候,而她连答也不屑答。


陈若秋皱起眉,她倾心教沈玥,可沈妙却似乎学会了不动声色的从容。


远处楼阁上,悠然品茗的俊美少年一口茶全喷出来,玩世不恭的神情也显出一丝意外来:“蔡家小子疯了?”


沈妙站起身,桌上的棋局里,对面一只黑子越过楚河汉界,正往她这边来。


第一只小卒,出动了。


她拾起白子,下手间,黑子被吞吃,潇洒的丢进棋篓。


“接。”她道。】


“靠,沈五小姐也太帅了吧?!”


“……”


罗潭也挽着沈妙的手,一脸(狗腿)崇拜,“小表妹,你也太帅了吧!太霸气了!”


谢景行挑了挑眉,嘴角勾起,却什么话也没说。


【秋日的风总是清爽而淡雅的,然而此刻却也因为气氛的紧张,似乎连花香都变得浓烈了。


……


她这话说的实在是有些刺耳。偏偏任婉云还不制止她,只笑着道:“大姐儿胡说些什么。五娘哪里就会这些舞刀弄枪的。五娘,你若是不想上台比试,二婶亲自与校验官说,你年纪还小,就算看在大伯的面上,他们也不会为难与你的。”


虽然任婉云的话听着是慈爱为她解围,可细细一想,却又不是那么回事。毕竟校验这台上,多少年来也从未有人破例过。如今沈妙一开先河,指不定明日定京百姓要怎么传说。再者搬出沈信的名头,未必就不会有人说沈信仗着自己的功勋行使特权。毕竟人云亦云,身份这东西带来的有好处,坏处却也不少。


而她,是万万不会容许任何人说沈信一个“不”字的。


“多谢二婶,不必了。”她自女眷席上站起来,慢慢的朝台上走去。场上渐渐安静下来,只听得到少女的声音清晰可闻,在场上掀起一阵不小的波澜。


“此战,我应。”】


“这沈家二房三房太有心机了吧!”


“还二房三房呢?他们早就分家了。”


“这些人表面上看是为沈妙好,背地里可真恶毒。”


听着这些话,沈家人更加怒不可遏,也更加心疼沈妙。


怒意和恨意一齐涌上心头,酸涩不已,像刚吃了颗酸梅子,眼泪都快流下来了。


“小表妹,”另一边,只见罗潭又探过头来,神情正色,撇了撇嘴,继续道“你那表姐、伯母也太假惺惺了吧,真恶毒!”


【沈妙走到了台上。蔡霖得意的一撇嘴角:“今年我想了个有趣的规矩,每年老老实实的比步射实在是太无趣了。今年的步射挑战,我与你对射。你将草果子顶在头上,我用箭射你,之后我再顶在头上,你用箭射我。如何?”


此话一出,满场哗然!


那校验官也吓了一跳,这是要出人命啊。沈妙到底是沈信的女儿,要是真的出了个什么三长两短,年底沈信回来追究谁担得起?


他连忙道:“蔡学生……。”


蔡霖把手一挥:“先生,广文堂可没有特意为某人而开的先河。以往的规矩皆是如此,挑战的人说什么规矩就什么规矩,怎么,堂堂的大将军的女儿,也是这样的胆小鼠辈?”


沈玥低下头,掩住翘起的嘴角。冯安宁皱了皱眉,却又不知道眼下该如何是好。


“说的不错。”这声音有些嘶哑,却是来自一边一直闭眼的豫亲王。他狰狞的脸上显出一丝古怪的笑意,道:“自然没有为某人而改规矩的说法。难不成在战场上,因为敌方强大,沈将军就临时遁逃不成?那便可以理解了。”说完后,自己似是觉得好笑,大笑起来。】


沈家人目光陡然凌厉,罗雪雁更是拍案而起:“蔡霖是吧?老娘我记住了!”


沈丘冷笑一声,扭头看向后排。


蔡霖心里一惊,暗道不妙,开始后悔招惹沈妙了。但眼下也只能低着头,努力隐藏自己。


谢景行厌恶的看着屏幕上的豫亲王和蔡霖,眼神狠厉。


【这些人口口声声讽刺的都是沈信,还真当她是沈家大房的弱点了不成。她看着对面蔡霖看好戏的目光,再扫了一眼席上众人恶意的嘲弄,积攒了许久的怒气终于绽开。


重生回来的沈妙可以忍,可是后宫之主沈皇后,却是睚眦必报的性子。


她冷冷道:“家父在外浴血奋战,保家卫国,才有今日花团锦簇的菊花宴,才有学子校验的百花争放。”她的眼中闪过一丝嘲讽:“今日在此比试赢了不算什么,真正上过战场杀过人再提出色。至于你立的规矩,我为什么不敢?”


众人一愣。


“我为什么不敢?你的箭术精湛,自然会射中草果子,而我箭术不精,若是射偏了,该担心性命的也是你。”


她微微一笑,声音仿佛隔着很远的地方传来,却像惊雷炸响在众人耳边。


“这样的话,签生死状吧。伤了或死了,后果自负。”


“你敢吗?蔡霖。”


偌大的雁北堂,此刻静寂无声。】


“好!”有人大喊出声。“沈五小姐这份勇气,我等佩服不已!”


“沈小姐好样的!”


“我一个女的都觉得好帅!”


“……”


听着众人的称赞,沈妙不自在地低下了头。


谢景行看着沈妙通红的耳朵,调侃道:“沈小姐真是勇敢霸气呢,我谢某……很喜欢。”


沈妙一阵心悸,她抬头望去,少年眉目张扬身姿慵懒,嘴角擒着笑,眸中的爱意闪闪发光。


她微微怔愣,更加不自在的说:“你,你小声点。”


谢景行嘴角勾起,漾出好看的弧度,却是一张坏坏的笑脸,他温声说:“我们娇娇怎么还结巴了呀?”


“闭嘴!我,我才没结巴!”沈妙恼羞成怒,满脸绯红,像耀眼绚丽的桃花,勾人极了。


顷刻之间,沈妙感觉唇贴上一个柔软的物体,微微愣住,脑中一片空白,不知所措地望向对方的眼眸。


谢景行抬手遮住这盈盈秋水般的杏眸。


眼睛被遮住,其他的感官更加敏感起来。沈妙感觉唇瓣间传来湿润的触感,被人轻轻含住,缓缓亲吻。心跳慢慢加快,麻麻的触电感从唇瓣传了过来。


沈妙坐在椅子上,侧着身,仰着脸和谢景行亲吻,半边身子笼在屏幕的阴影下,看不清表情。谢景行抬手搂住她的腰,微微缩紧,沈妙离他更近。


沈妙纤细的手指用力抓紧扶手,指尖微微泛白,但慢慢的,这个双好看的手搭上了谢景行的颈肩。


谢景行微微睁眼,浓厚的情意如墨般晕染整个眼睛,他变得更加迷人。


半晌,谢景行离开沈妙红肿的唇,身体微微后仰,笑着说:“沈娇娇,你是想把自己憋死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
(罗潭、高阳:谢邀,他俩没人性!)

评论(29)

热度(27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