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倚

多坑,只写阅读体,欢迎来找我交友鸭

[将门毒后阅读体](十五)

人物归千山茶客,ooc归我

自割腿肉,不喜勿喷,小学生文笔

黑体为原文,有修改

时间线:767章

步射比赛(下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“你输了。”楼阁上,谢景行斜斜靠窗坐着,气定神闲道。


“竟然是这种结果!”苏明枫一双眼珠子都快瞪出来,看了看谢景行,又看了看远处的台上,问:“你是不是早已知道了?”


“愿赌服输。”谢景行站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。


“行啊,我认输,要罚什么?”苏明枫答得爽快。


“罚你这场比试后,为我庆祝喝酒,埋了二十年的女儿红如何?”


“你可真是黑心肠。”苏明枫骂道,随即又意识到了什么,疑惑的问:“不过,为何而庆祝?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吗?”


“现在没有,马上就有了。”谢景行挑眉:“非常值得高兴的事。”】


“庆祝什么?”


“什么值得高兴的事?”


“与沈妙有关吗?”


“难不成是因为沈妙赢得了比赛,所以谢景行很高兴想去庆祝一番?”


“我觉得……”


苏明枫表情复杂。


【台上,沈妙将草果子递给蔡霖。


蔡霖接过草果子的手有些发抖,他问:“沈妙,你可曾学过步射。”


“不曾。”沈妙微笑着看他:“今日是第一次摸弓,不过既然能步射三支箭,一支不明白,还有下一支,总归会学会的。”


蔡霖打了个冷战,不可置信的看着沈妙:“你莫不是在胡说?”


方才沈妙表现的淡定从容,倒像是经常与人做这种事情一般。他侥幸以为沈妙定是熟手,毕竟沈信是威武大将军,亲自教导自家女儿箭术也有可能的。可现在沈妙居然说今日是第一次摸弓?


她怎么敢!


他道:“你什么都不会,怎么能步射?这草果子分明就射不中,我岂不是白白送死?”


“蔡公子也未免太可笑,”沈妙平静的开口,她的声音不高不低,说话的时候正好能被全场人听到。所有人都瞧着那紫衣少女低眉敛目,偏偏气势咄咄逼人。


“方才蔡公子挑我上场的时候,可不曾问过我会不会步射。方才朝我射箭的时候,也不曾问过我会不会送死,怎么到我步射的时候,就问我会不会,能不能了?”


这话抵的蔡霖哑口无言,的确,他只是为了沈玥出气,故意选了沈妙不会的步射。可现在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。】


谢景行冷哼一声,不屑的看着屏幕上的蔡霖。


沈家人则有些鄙夷。


“男子汉大丈夫,他居然敢做不敢当,真是怂*。”


“呵。”


蔡霖低着头,所幸他坐在最外面,且没怎么说过话。


坐在他旁边的男子显然认出了他,一脸嫌弃。


蔡霖握紧拳,心里恨死了这个空间。凭什么非要放他的黑历史?!为自己心爱的女人出头有什么错?!


【“沈姑娘,犬子顽劣,本官替他向你赔个不是,你莫要计较。只是你如今的确不会步射,这样难免会出意外,与你也不好追究。”蔡大人终于忍不住,在自家夫人不时地使眼光的情况下突然开口。话一出口他便老脸一红,但也实在没办法,虽然丢人,可也比自家幼子失了性命的好。


他甚至用了“本官”,来威胁沈妙。虽然这样欺负一个小姑娘不好,可蔡大人也有些埋怨沈妙的不知变通,语气里不由自主的就带了些威严。


可沈妙哪里就会被一个官员唬大?她和匈奴打过交道,和秦国皇室打过交道,和明齐的帝王打过交道,臣子,还真没放在眼里。


于是所有人都眼睁睁的瞧着沈妙下巴微昂,蔡大人本就站在台下,于是远远看去,竟如匍匐在沈妙脚底的臣子一般。而沈妙的话更是让众人目瞪口呆。


她说:“蔡大人,方才我堵上了自己命,现在轮到蔡霖来赌命了。生死状已立,白纸黑字写的清楚明白,便是我今日将他射死了,也是堂堂正正没有一丝半点的关系,愿赌服输。”


不等蔡大人说话,她又继续道:“人无信不立,这规矩是蔡霖亲自提出的,现在出尔反尔,难道蔡大人在官场上也是如此作风,一旦势头不对,立刻就能改规矩?”


之前蔡霖说:“广文堂可没有特意为某人而开的先河。挑战的人说什么规矩就什么规矩,怎么,堂堂的大将军的女儿,也是这样的胆小鼠辈?”


他的话还犹在耳边,如今沈妙就原物奉还,直打的蔡大人脸上清脆作响,直堵得蔡霖哑口无言。


“规矩是你们定的,如今也是你们不干的,红口白牙一张嘴,怎样都成么?明齐的大人都如此?”她话语锋利,毫不留情的就将事情往大了说,蔡大人的冷汗顿时就下来了。】


“沈小姐说的对!”


“还以官压人,我呸!”


“本来就是沈妙的不对,人家蔡霖又没射到她,她还想杀人家,真恶毒!”


“呵,我看你才恶毒,要不是空间里不能打架,老子早揍你了。”


“你也不想想,如果这是上辈子的沈妙呢?就活该被欺负吗?”


“呵……”


一时间,那个辱骂沈妙的人,遭到了周围的谴责。


纷纷嚷嚷的议论声并没有影响到沈妙,她握着谢景行的手,认真的看着屏幕。

 

倒是罗潭有些愤愤不平,高阳只好在一旁逗她开心。


【官场上那么多同僚,今日在场的有他的亲故,自然也有他的劲敌。沈妙这番话落在有心之人耳中,谁知道会拿出来做什么文章,更何况此处还有皇家人,一个不好引来皇室的猜忌,别说是蔡霖了,就是整个蔡家怕也会跟着遭殃。


“沈家小姐说的不错。”说话的却是豫亲王,他古怪的冲沈妙笑了笑,道:“蔡大人,蔡公子自己立的规矩,自然要自己来完成。”


豫亲王何时会好心的替人解围帮腔,此话一出,顿时众人的目光就朝沈妙投来,其中各种意味,有了然的,亦有轻视的。


周王和静王对视一眼,静王叹道:“连王叔都开口了。”


“或许我们会多个年轻的王嫂?”周王说完,自己也觉得好笑,摇摇头不说话了。


豫亲王已经发话,蔡大人就算再有什么不满此刻也万万不敢反驳了。他心中虽然惊怒,却也只能硬着头皮道:“是……是下官思虑不周。”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瞪了一眼蔡霖,转身走了。】


“这豫亲王就是在这里注意到沈妙的吧。”


“真恶心,幸好沈妙看破了他的计谋。”


谢景行厌恶的盯着屏幕,仿佛看到了什么脏东西一样,脑海里不禁想起沈妙上辈子……握着沈妙的手也越来越紧……


沈妙叹了口气,另一只手抬起,揉了揉谢景行的头。


谢景行神情一顿,手也不自觉的松了下来,像是被按了某种开关一样,绯红蔓延至耳根,刚刚那点闷闷不乐烦刻间化为乌有。


他扭过头,嘟嚷着说:“你,你干嘛?”语气不自觉的软下来,像是在撒娇一样。


“噗……”沈妙忍不住笑了一声,没想到这人表面上不好惹,头发却很柔顺,好软,好想再摸摸。


“不喜欢吗?”可是你眼里的欣喜都要溢出来了诶!


“再摸一下。”谢景行嘴角勾起。


【她微微一笑:“之前我问过你,我就在这里,你敢杀吗,你方才的箭术已经替你回答了这个问题。”


“现在这个问题到我面前了,你想听听我的回答吗?”


她小脸光洁如玉,微微尚且带着幼嫩,仿佛春日生长的幼芽可怜可爱,可是话语却凶残的令人心悸。


“我敢。”


说完这句话,她就转身走到射击的台上去了。】


“娇娇你好帅呀!”冯安宁笑道。“亏我当时还担心死你了。”


罗潭也在一旁赞叹。


沈信大笑:“哈哈哈,不愧是我沈信的女儿,管他劳什子蔡霖,干就完事了。”


罗雪雁无奈的看了沈信一眼,心下也止不住的赞同:“娇娇性子随我们,不容易吃亏,这样也好,省的我们担心了。”


沈丘点点头,虽然,但是打算以后多安排几个护卫在妹妹身边。


【众人瞧瞧他,又瞧瞧沈妙,总觉得有些奇怪的感觉。


远处,谢景行开口道:“你猜,中是不中?”


“当然不中了。”苏明枫瞪着他:“且不说她有没有这个胆子敢射伤蔡霖,就算她敢,她有这能耐吗?闺阁女子习武本就少,再者沈妙之人,你在定京就该知道,她什么都不会。”


谢景行低低一笑:“未必。”


“你莫非又要与我赌一局?”


“何必多此一举,我都已经看到了结局。”


苏明枫习惯了好友凡事说一点的神秘,便道:“什么结局?”


谢景行懒洋洋道:“你输。” 】


“这谢景行如此料事如神?”


“你的意思是沈妙真的射中了?”


“我看是这谢景行太了解沈妙了。”


“这两人可真般配!”


“我看未必……(禁言)”


“……”


苏明枫再次尴尬的笑了笑,但毕竟是从小跟着谢景行一起,厚脸皮早就练出来了。


沈妙看向右侧的谢景行,“你就那么相信我?”


“嗯,相信死了。”


沈妙哼了一声,想到什么,面色不善,撇过头,开始翻旧账:“你以前还想杀我呢?”


“?有吗?”谢景行自知不妙,双手捧着沈妙的脸,薄唇贴了上去,一触即分,“对不起嘛娇娇,我错了,你让我干什么都行!”


……


她提手,搭箭,拉弓,动作一气呵成,流畅的像是早已练习过千百次。没有娇滴滴的拉不住手,亦没有犹犹豫豫不知怎么做。动作规整的不得了,让人毫不怀疑她是熟练的弓箭手。


下一刻,离弦之箭带着满身杀意朝着蔡霖奔去。


全场安静下来,在极度的寂静中,掉在地上的箭矢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
而箭头,尚且带着一点红。


台上台下,所有的人都凝固成一个静止的画面。


打破这画面的是蔡霖,他伸手摸了摸左脸颊,那一处被刚刚的箭矢划擦而过,显出一点殷红的血迹来。


所有人都惊呆了。


沈妙竟然真的敢射,不是在半途中就让箭矢停下来,也不是故意射的老偏,她离草果子说近也不近,说远也不远,却偏偏擦着蔡霖的脸颊而过。


蔡霖高声喝道:“沈妙你做什么!”话音未落,第二支箭矢已经带着劲风扫来,不偏不倚的擦着他右脸颊而过,蔡霖顿时感到右脸颊一阵火辣辣的疼,伸手一摸,赫然发现正是一抹血迹。】


“我*,沈小姐牛*!”


“好帅!”


“……”


一时间,夸赞声如潮水般向沈妙涌来。


沈信乐呵的全盘收下。


……


越是这样想,沈玥的眼中越是闪过一些亮晶晶的东西。这样一心为她去为难沈妙的蔡霖的安危,早已被她抛之脑后,甚至希望蔡霖用自己的一条性命成全沈妙的恶名。】


蔡霖瞪大眼睛,一脸不敢置信,这还是他那温温柔柔的沈玥吗?怎么会变成这样呢?


周围人还在议论:“这沈玥也太恶毒了吧?!”之类的话。


但蔡霖已经听不进去了,他看着屏幕上的自己,突然发现自己是那么的愚蠢。


沈妙冷哼一声。


沈家人表情凝重,打心底厌恶这沈家二房三房,所幸他们已经死了。


果真是自作孽不可活!


【台下人虽然议论纷纷,却碍于豫亲王的脸面,皆是不敢出声,就是蔡家夫妇,此刻心急如焚,也只得看着自己儿子站在台上成为箭靶子。


“沈妙,你到底要如何?”连着两支箭矢都擦伤脸颊,整个脸火辣辣的疼,蔡霖对沈妙除了愤怒之外,还有一丝恐惧。他突然发现,沈妙并没有什么是不敢的,她分明就是个疯子,她什么都敢做!

隔得有些远,沈妙的声音有点模糊,传不到台下,却可以传到蔡霖的


耳中。她的声音轻飘飘的,仿佛隔着云端传来,让人不敢仰视。


她说:“教训你啊。”


沈妙忽而扬高声音:“还有最后一支!”


全场众人都紧紧盯着那箭矢。蔡霖的腿都要软了,他狠狠掐了一把自己才不至于软到。因为他瞧见,沈妙的箭矢对准了他的头。


他很害怕,那是一种对沈家人不要命的恐惧。这种恐惧来势汹汹,攫住他此刻的全部注意力。他很想逃离这个校验台,可是沈妙的箭头对准着他,仿佛逃到天涯海角都能追来。


蔡霖两腿一直在发抖,看着远处的紫衣少女仿佛在看恶鬼。她容貌温和秀丽,眼神清澈甚至带着几分天真。可那手那动作真是一点迟疑都没有。


沈妙轻声道:“第三支。”


手一松,离弦之箭刹那间迸射出去,凌厉的杀意冲着蔡霖额头而来,直吓得蔡霖“扑通”一声跪了下来,嘴里发出一声惨叫:“救命!”


“霖儿!”蔡夫人和蔡大人齐齐发出一声惊呼。

全场人都站了起来,伸长脖子瞧着台上的状况。


蔡霖好端端的瘫倒在地,而地上那只圆溜溜的草果子,被黑色的箭矢当身穿过,满满当当的透了个穿。


寂静无声中,草果子的模样活像个天大的讽刺,映着蔡霖划花的脸,恐惧的眼泪,映着沈妙颔首以立,姿态淡然。


她收回弓,弯腰拾起地上的草果子,瞧了一眼蔡霖,忽而笑盈盈道:“你输了。”】


“这才像沈将军的女儿!”空间里众人不停的叫好,最后竟一起鼓起了掌来。


为沈妙,为沈信,为沈家,也为无数在战场上拼死杀敌的战士。


(最后,倒也没人发现沈妙为何会射箭?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迟到的许久的更新,真的非常抱歉,但我也没想到最近一直上课,还有许多作业。

所以暑假肯定是更不完了,但我争取在最后几天多更点,不会坑的!

上学时间应该只有周末才能更新,不过我应该会多写点存稿,定时发。

欢迎捉虫!谢谢喜欢,点个赞吧!


评论(34)

热度(32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