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倚

多坑,只写阅读体,欢迎来找我交友鸭

[将门毒后阅读体](二)已修

人物归千山茶客,ooc归我

自割腿肉,不喜勿喷,小学生文笔

黑体为原文,有修改

时间线:767章

狡兔死,走狗烹(上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‘初见’阅读片段结束”


没等人们讨论出沈妙的秘密,荧屏再次亮起。


“?这次不抽了?”


“不抽了,太麻烦了。咳咳,下面开始播放片段。”


“……”


【这天清晨,辞赋课结束后,沈妙觉得胸口有些发闷,便随着广文堂的花园里随便走走。


广文堂虽是学堂,占地面积却颇为广阔。因着有国一国二国三三个等级,沈妙这样年纪的在上国二,却不知不觉的走到国一的面前。


恰好见着一小孩坐在台阶上抹着眼泪。


这小孩约摸八九岁的模样,生的白白胖胖,或许是体态有些过于臃肿,一眼看上去竟好似个胖胖的球。他穿着一件菘蓝色的银丝彩褂,小布靴,脖子上套着个圆圆的项圈。好似年画上走出的娃娃。】


苏明枫惊愕地看着荧屏,这不是他的弟弟吗?


没想到他这时候就已经和沈妙认识了,等等,这时候……?!


另一边,罗潭戳了戳沈妙:“小表妹,这是谁家的孩子啊?长的真可爱,圆乎乎的,像个白面馒头。”


【沈妙微微一怔,随即走过去,轻声道:“你哭什么?” 


那娃娃许是没想到突然有人来,吓得“扑通”一声从台阶上栽了个跟头。倒也没哭,而是一咕噜坐起身来,愣愣的看着沈妙。 


他生的白胖,一双眼睛炯炯有神,脑袋上扎了个小揪揪,脸上还带着未干的泪痕,实在是憨态可掬。沈妙忍不住“噗”的笑出声来。 


那小孩却是奶声奶气的叫了声“姐姐”。 


沈妙的一颗心都要被这小孩叫化了,她上辈子生了婉瑜和傅明,可婉瑜和傅明五岁之前她都在秦国做人质。待回来后,两个孩子都已经学会规规矩矩的叫“母后”。沈妙自己都不知道五岁之前,她的两个孩子是何模样。】


荧屏突然停在这里,没有继续动。荧屏上的沈妙笑得睫毛弯弯,眼睛里渡了星,亮眼极了。


但可惜,她并不知道自己这心中所想在空间内掀起了巨大的波澜。


“什,什么叫上辈子?”


“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?”


“婉喻和傅明?!姓傅?”


“哇哦!真刺激!”


“……”


一时间,人们开始沸腾,讨论声如潮水般涌向沈妙,沈妙觉得有些喘不过气,也不敢看亲人朋友。


但空间人们却不在意,他们贪婪的望着沈妙,仿佛她是金子一样。


傅家人也若有所思的看向沈妙的背影,毕竟一个知晓未来的人,对他们登上皇位是有着非常大的助力。


倒是傅修宜有些懊悔,早知现在,当初就对沈妙好一点了。等他登上皇位,再休了沈妙,不也可以吗?沈家的兵权对他也是一大助力啊。


太子看着屏幕上的沈妙,心里倒是无比庆幸,只要出去,他和秦国太子的计划顺利进行,这个知晓未来、聪明可人的女子就是他的了。


反之,谢景行厌恶的看着后排人贪婪的眼神,默默握紧了沈妙冰冷的手,可沈妙垂着头,看不清表情。


这就是你的秘密吗?沈娇娇?


“沈娇娇,有我在,你不会有事的,只要乖乖待嫁就好了。”谢景行温柔的说,声音卷着风,吹进了沈妙心里。


沈妙愣了愣,似乎没想到他会这么说。


“放心吧,出去之后,你们是没有这段记忆的。”冷漠的电子音及时的响彻整个空间,使得吵闹的人们再一次沸腾。


沈妙抬起头,转身冷眼看着他们懊悔、愤怒、不甘、失落的眼神。当然,也有淡淡的、对这些事好像漠不关心的人。


但最终,她也只是对周围担忧的看着他的亲人、朋友笑了笑。


“谢景行,这就是我的秘密。上辈子我嫁给傅修宜,成为他的皇后,却被他抛弃、折辱,最后失去了一切。”沈妙看着他的眼睛,淡淡地说,但手却不由得握紧,她在紧张。“我不想当皇后,或者说不想当那样的皇后。


我这个人挺小气的,我也不想和别人共侍一夫,只想要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爱情。”


(“什么?小表妹为什么叫他谢小侯爷的名字?”罗谭还没说完,便被高阳捂住嘴。


高阳:“小声点!别说话!我和你解释!”


……解释后……


罗谭:“??没想到你居然是大凉人,谢小侯爷居然是睿王!那你们在明齐……?”


高阳眼瞅不对,连忙转移话题。)


“我上辈子已经嫁为人妇,生过孩子,也爱错过人,你介意吗?”沈炒眼神躲闪,上齿紧咬下唇。这些微小的动作却刺痛了谢景行……


他谢景行小心翼翼护着,不敢沾染半分的姑娘却被那该死的傅修宜折辱…待回去,他必要将傅修宜抽筋拔骨,让他生不如死!


“所以,谢景行,你还愿意娶我吗?”谢景行觉得沈妙的话像夏日里的微醺酌酒,带着醉意荡漾在他的心口。


“当然愿意!”谢景行笑了,沈妙身体瞬间被束缚进一个有力的怀抱,未尽的话语困在满是情意的吻里。醉人的吻和真挚的爱意,使彼此忘记了周围的一切。


沈妙看见谢景行冰冷面具后的眼睛,眸子里是零散又清澈的星光,是白日里永远无法燃尽的炙热爱意,将她淹没。


(罗谭:哇等等,我岂不是睿王小姨子了?!大名鼎鼎威武牛逼的睿王居然要叫我一声表姐,这也太有面子了吧!没想到有一天我居然真的成为了皇亲国戚!


OK,是可以吹一辈子的程度。


高阳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谢三,乖乖叫表姐夫吧!


沈丘、沈信:???你们俩在干什么?!这次我就当没看到,下次可不许了哦。


罗雪雁:他们两个……(仔细思考)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呜呜呜呜呜呜呜,OOC归我,真的不会写,有不对的地方可以提。已修,太楠了。


没错,我又修了!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5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